English

广东边防总队启动士兵文化教育工程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屈峰 李国良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武警广东边防总队士兵科学文化教育工程日前全面启动,来自全省边防部队的近400名政工干部经过一周的紧张培训后,将成为首批士兵科文教育辅导员。

据悉,该总队开展的士兵科文教育,对象为全体士兵,学制两年,入伍即入学,退伍即毕业。全期安排10门课程,第一学年开设英语、数学、语文、物理、政治;第二学年开设法律、军人思想品德修养、公安边防工作概论、现代科技基础、计算机基础课程。教材由广州边防指挥学校统一编印。经过学习和考核,参加学习的士兵将达到高中或中专文化程度,获得相关学历证书。

在教学方法上,该总队以有计划、有组织、有指导的自学为主,以集中面授和辅导答疑为辅。此外,总队还将利用计算机互联网络发展远程教育,运用闭路电视系统等多媒体器材,进行电化教学。

据介绍,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,该总队每年都将举办士兵科文教育辅导员培训班,确保每个有士兵的单位至少有一名文化辅导员,并把科文教育与士兵和单位的切身利益挂钩,作为士兵入学、考学、转士官和评选落实“纲要”先进单位等的一项硬性指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